我校组织开展学生校园劳动课实践活动

作者:徐辉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1169 分享到

年华因劳动而充实,青春因劳动而精彩。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西音人,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精神内涵,2022年4月20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各院系师生代表,开展劳动教育课堂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后勤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器材及使用方法,随后,各院系分批领取劳动器材并对花坛灌木进行了修剪。随后,老师和同学们持手动修剪工具,迅速投入工作,对校园花坛过于密集的灌木进行认真修剪,使校园花木更加整洁美观,赏心悦目。随着劳动的深入,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给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劳动课体验活动是本学期第一次学生集中劳动,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日常生活开启,下一步,学工部、各院系将根据文明校园创建和卫生责任区清洁任务要求,坚持每周组织开展集体劳动、“文明使者”系列工作,引导大学生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进行校园劳动课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致力于形成尊重劳动者、热爱劳动和参与劳动的校园文明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