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排学生返校及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

作者:朱若昀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276 分享到

3月25日上午,我校在机关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就组织学生返校、近期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和院系宣传重点工作做出专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全体同志、各院系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梁成山首先通报了学校全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要求各院系加强师生理论学习,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他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运用网站、新媒体加强网络思政育人和对外形象宣传,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舆情风险管控和基层统战工作等重点环节做出安排。

随后,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津波安排了新学期学生返校具体工作,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头等大事,各院系要做好返校学生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做好人文与心理健康关怀。做好封控期、常态化管理期间的学风建设和思政育人工作,同时,就做好本学期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等作出强调。

王刚副书记通报了校党委、行政关于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的整体安排,传达了教育厅和我校针对近期疫情管控、学生返校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要求学工队伍迅速行动起来,转入“战时状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启动预案、夯实责任,持续发扬上学期勇于担当、敢打必胜、风雨并肩、密切协作的精神作风,精准掌握、动态调整防疫措施,抓好开学返校后应急封控以及后续常态化校园管理要求的落实。

在分析了今年学生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后,王刚指出,本学期我校学生工作要始终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狠抓落实。要坚守底线、提升质量,坚持关口前移、防范风险、务实奋进。针对学生思政和管理队伍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当前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复杂语境和严峻形势,形成鲜明的问题意识和价值导向。二要始终强化立德树人和“三全、五育”、“人文西音”的学生工作主旋律和总基调,牢牢守住学生工作的“底线”、不断追求内部治理的“高标”。三要紧紧抓住队伍建设的总体与重点,在夯实作风、担当有为中积极培育团结奋发、激发正能量的思政和学工文化。特别要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引领弘扬真善、大气、包容、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