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受到省教育厅表彰

作者:赵修茗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144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来表彰信,对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提出表扬。

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并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动学生宪法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我校师生广泛参与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宪法学习活动和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通过在线学习与测评产生了3259名“宪法卫士”,参与率超过60%。

活动期间,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会同各院系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切实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开展“为学生上好一堂法治教育课”活动;各院系组织学生召开“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学工部广泛动员学生参与网上竞答,推动宪法法治教育全覆盖。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宪法卫士”网上答题活动中,结合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学习周,开展“宪法晨读”、宪法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形成学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我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方案,不断提升学生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宪法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更好成效。


责任编辑:赵修茗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