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第六期

作者:崔紫晶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1366 分享到

2021年12月9日下午,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陈勇教授应邀出席“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以“面对未来,你们准备好了吗?”为主题,与学生们亲切座谈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津波主持活动。  

整场交流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陈勇老师从考学经历谈起,拉开此次座谈交流的序幕。首先,陈勇老师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全方位提升自己,从多次演出和比赛的经历中归纳总结。他认为:“个人的格局和眼界,决定了未来发展方向”,优秀的演唱家,不应该只专注于专业,要将综合音乐文化素养放在首位。音乐文化素养是塑造歌剧角色的基石,是支撑人物形象更立体、更饱满的骨架。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做好细致的规划:“既要有短期的规划,又要有长远的规划,要用‘算账’的方式规划学业”,摆脱诱惑、投身舞台,在舞台实践中磨合、历练自己。  

陈勇老师以师者身份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道路指引方向,向同学们传递了演唱家应有的艺术观念、职业操守和人生理念。声乐作品建构在演唱者的思想深度、行为广度上,加强文学、美术、戏剧与音乐之间的互动互补,规范自身行为,将爱国主义扎根心灵。  

陈勇老师指出:“当面临机遇和挑战时,要迈出勇敢的一步,如果你放弃了,那你将错过很多人生的体验”。在困境中发展,在一次次与歌剧角色的磨砺中成长,享受把每个人物融合进内心的过程以塑造震撼人心的角色形象。在音乐审美方面他认为要坚定个人自信,从大众审美中脱颖而出的方法就是增强对作品的理解,培养独一无二的作品处理能力,在教学中注重学生个性发展。陈勇老师倡导学生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珍惜每一次站上舞台的机会。  

此次座谈活动氛围轻松活泼,师生交流密切。陈勇老师平易近人的话语中使学生们感受到他从事声乐工作的愉悦心情,现场反应热烈,掌声雷动,更加坚定了学生们从事声乐教育与表演的决心,树立起为祖国添砖加瓦的志向。  

(实习编辑:牛榕)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