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参加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启动活动

作者: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243 分享到

花见雁塔,樱动全城。3月21日上午,由陕西省文旅局主办、西安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承办的“花见雁塔•樱动全城”启动仪式在青龙寺遗址景区樱花园正式开幕。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建军、市文物局副局长王菲、市文旅局副局长余亚军、雁塔区副区长聂虎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西安文化旅游推广大使谢闻卿主持。舞蹈学院56名师生参演。

舞蹈学院排演的“快闪樱花舞”作为开场舞表演,是本次活动的第一个节目。考虑到当日搭建舞台以及游客入园的实际情况,学院56名师生早上六点半,于学校北门整装待发,粉白相间的服装与樱花交相辉映,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笑脸也映射着古都西安的青春活力,展示出西音学子的风采。

活动从下达通知距演出仅有一周时间,在不影响正常教学活动的基础上进行排练。时间紧任务重,但全体师生信心满满,老师们积极协调,同学们努力配合。每天下课后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积极指导,展现出舞蹈学院的专业水平和高素质,增加了同学们的艺术实践经历,多维度提升了个人能力。

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启动仪式选址青龙寺,是进一步将雁塔文化与大唐风华相结合,丰富文化旅游,促进融合发展。同时,此次实践活动,也向社会展现了西音青春向上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