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文/宋雨薇 图/米思雨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993 分享到

3月15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

会上,各党群主要职能部门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把党对学校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持续发展的组织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各单位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不断总结凝练艺术思政好做法好经验,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成为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三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党务工作干部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全方位培养锻造年轻干部,为学校各项工作注入活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以党建引领学生德育管理,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艺服务社会发展需求。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创新发展艺术教育高度契合,主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需求,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催生一批社会合作和服务创作开花结果,真正把党建的“软实力”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上,以实干实绩、一流成果服务文化自信自强,助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