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博物馆获得第六届全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征集展示二等奖

作者:艺术博物馆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493 分享到

2022年11月,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博物馆学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新媒体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人民文博协办的第六届(2022年度)全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7所高校博物馆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我校参评作品《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荣获二等奖。

该参评作品是我校艺术博物馆策划、设计、制作并由馆员魏浩老师担任讲解完成。作品以陕西历史音乐文化、丝绸之路音乐文化、西北区域音乐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览内容为主,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了我校艺术博物馆在产学研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与成果。

据悉,在评审总结会上,专家们表示该届活动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内容详实、形式多样,其规模、参评单位,报送作品的数量、质量均属历年之最。此次获奖是对我校艺术博物馆综合业务能力的充分肯定,在提升社会关注度的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带来新动力。未来,艺术博物馆将继续践行我校特色发展办学理念,发挥相关科研优势,以高水平的业务素质助推科研成果的转化,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