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八项作品获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奖

作者:刘畅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4319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获奖作品名单公布,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奖项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推荐的八项研究生创新成果全部获奖。其中杨晓领的《回归本筝——“朱雀”钢丝筝演绎客家筝曲〈崖山哀〉》(指导教师:樊艺凤教授)荣获一等奖;周迪的歌剧咏叹调《四周多么寂静》(指导教师:聂普荣教授),杜淅茜的学术论文《东北秧歌“稳”与“浪”审美特征分析》(指导教师:高莎教授),张彬洁的研究性复现乐舞作品《西凉乐舞·叁号》(指导教师:李颖教授),王洋竞帆的维多单簧管《引子与回旋曲》(指导教师:迟铮教授),谷湄凝的《饶余燕钢琴作品〈延安生活素描〉演奏与研究》(指导教师:刘玉茹副教授),邢思聪、杨嘉铭、朱宇、王汉彬的歌曲《望安》(指导教师:谢宝利教授、简爱副教授),刘议莹的学术论文《奥尔夫教学法在初中音乐创造课中的应用》(指导教师:赵岩教授)分别荣获三等奖,奖项涵盖我校研究生所有培养类别。

杨晓领 《回归本筝——“朱雀”钢丝筝演绎客家筝曲崖山哀》(指导教师:樊艺凤教授)

周迪 歌剧咏叹调四周多么寂静》(指导教师:聂普荣教授)

杜淅茜 学术论文东北秧歌审美特征分析》(指导教师:高莎教授)

张彬洁 研究性复现乐舞作品《西凉乐舞·叁号》(指导教师:李颖教授)

王洋竞帆 维多单簧管《引子与回旋曲》(指导教师:迟铮教授)

谷湄凝 《饶余燕钢琴作品延安生活素描演奏与研究》(指导教师:刘玉茹副教授)

邢思聪、杨嘉铭、朱宇、王汉彬 歌曲《望安》(指导教师:谢宝利教授、简爱副教授)

刘议莹 学术论文《奥尔夫教学法在初中音乐创造课中的应用》(指导教师:赵岩教授)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本次评选活动校研究生部精心组织,各院系全力推进,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导师精心指导,全面挖掘我校研究生优秀创新成果,顺利完成作品申报工作。本次获奖的八项作品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成果和学生们的实践创新能力。

我校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充分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以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为国家培养造就更多艺术拔尖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