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研判会暨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会

作者:孙琳琳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57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健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机制,切实提高校园严重心理危机干预实效和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技能,12月7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工委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高校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研判会暨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会,我校学工部人员、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分上下两场,上午场内容主要为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研判会,首先由13所高校分别对20例个案进行了汇报。其次,陕西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西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主任金花,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周全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宝萍等专家分析研判了2022年上半年我省严重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并从专业角度对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提出了启示与建议。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唐澍、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处级调研员魏星分别做了讲话,针对2022年上半年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当前工作形势,提出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建议和有效防范措施,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机制以及学校工作决策和管理提供参考。下午场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院副院长、西南民族大学教育学与心理学学院教授陈秋燕和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苏艳丽做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工队伍人员对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视,有效提升学校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严格按照教工委及学校相关要求继续有效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与觉悟,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切实提高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干预实效。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