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距离 打破壁垒|“有朋天地”第四期成功举办

作者:高吉玉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397 分享到

研考在即,为了鼓励大家调整心态、认真备考,12月2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开展的“有朋天地”交流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前行因为向往,扬帆就要远航”,邀请2021古筝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邢栋、2021级中国近现代音乐史方向硕士研究生陈德婷作交流分享,2021级艺术哲学方向硕士研究生高吉玉主持。学工部孙琳琳老师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

邢栋同学从学习方面、生活方面为即将参加考试的的学生作了分享和提醒。在学习方面,除了多给予自己自信积极的心理暗示,也要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此外,考试临近,要特别注意保持身体健康、作息规律,以便顺利应考。

陈德婷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学习方法及态度上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方法上,可以利用思维导图法、关键词提取法、逻辑串联法等提高学习效率。学习认知及态度上,陈同学给备考同学列出了“五点铭记”:整合资源的能力,学会规划的前瞻性;直面困难的勇气,解决问题的方法;破釜沉舟的勇气,坚持到底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非我莫属”的信心;拒绝拖延的觉悟,说干就干的执行力。

最后,部分同学参与了提问与讨论,分享人进行了认真解答,并给予了即将参加考试的学生最真切地祝福:“一研为定,一战成硕”!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