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1097 分享到

11月22日,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王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霞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对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关通知。听取了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在学习研讨上再升温。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宣传宣讲上再深入。要分层次面向师生宣讲,做到学习宣讲、培训全覆盖。三是要在教学实践上抓特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大思政课”建设的核心内容,有机融入专业课教学和艺术实践,以艺术专业特色和创作实践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是要在理论阐释上再突破。围绕大会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战略部署,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五是要在责任落实上再部署。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明确具体要求,全面准确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领悟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党史学习、培训、研究、宣传贯彻到日常工作之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心用力为师生办实事,增强干事创业精神动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回应时代要求,不断打开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把作风建设要求贯穿到重点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促进干部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学校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把制度建设和学生日常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创文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同时对校园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