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有序开展体质健康测试

作者:郭煦昕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642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质健康水平,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实施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11月13日至11月20日,人文学院公共基础课教研部体育教研室组织全校本科生、附中生在学校操场及课堂中有序进行体质健康测试。

本次测试内容包括学生身高、体重、肺活量,测试引体向上、仰卧起坐、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立定跳远等项目。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障测试工作安全性和规范性,体育教研室前期作了充分准备,制定测试方案、医疗救治和应急预案,对体质测试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同时,人文学院每日选派20余名学生担任测试志愿者,现场设置休息站和医疗点,助力学生们积极应试,完成各项目测试。

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既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依据,也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要求,旨在及时、全面掌握当前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提高体质健康水平。体测工作结束后,体育教研室将及时统计分析,形成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为进一步完善体育教学与课外体育活动提供针对性建议,努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形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全面提升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