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江钢琴”三院校钢琴专业优秀学生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霍瑞亭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587 分享到

2022年11月18日-20日,由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柏斯音乐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长江钢琴’三院校钢琴专业优秀学生展演”于线上隆重举行。我校钢琴系全体教师、部分附中学生参加。钢琴系主任李佳、副主任吴晓韬、副主任刘玉茹做主题发言。

本次活动分别在三地设置分会场。在11月18日的“三院校钢琴专业研讨会”上,李佳做了《西安音乐学院钢琴学科建设》主题交流发言,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控、特色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钢琴专业办学现状。吴晓韬、刘玉茹分别就我校钢琴系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以及师德师风等方面向大会做了交流。我校的发言及办学举措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本次研讨会上,三校代表还就附中人才培养与发展、优化课程设置、激发学生潜能、优质生源流失、未来就业前景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西安音乐学院分会场

武汉音乐学院分会场

四川音乐学院分会场

11月19日晚,“西安音乐学院优秀选手展演音乐会”在相关网络平台成功举行。我校附中学生周承浩(指导教师:李佳)、赵晓璐(指导教师:李壮壮)、杨相盈(指导教师:刘佳)、刘馨怡(指导教师:潘慧娟)、虞明烨(指导教师:黄南淞)分别带来了莫扎特《D大调第九钢琴奏鸣曲 K.311》、格林菲尔德改编约翰施特劳斯《蝙蝠序曲》等10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钢琴作品。近9000人在线观看了直播。本场音乐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校近年来在钢琴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学生们精彩的演出也受到了武汉、四川两地音乐学院及国内同行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