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天地”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高戈莹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372 分享到

朋辈帮扶助成长,榜样引领树新风。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凝聚力,营造更加和谐、团结的学习氛围,形成全校朋辈师生间互帮互助的良好关系。学工部于2022年11月18日下午成功开展了第二期“有朋天地”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以“不为外物所束,方能心游万仞”为主题,由2021级埙演奏专业研究生邓正虎同学主持,邀请到2021级艺术哲学专业研究生高吉玉、2021级音乐文学专业研究生陈真同学作交流分享。学工部孙琳琳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邓正虎向分享人高吉玉提出“为什么学习艺术”的疑问,引入了本场交流活动有关“心无外物”的主题。高吉玉首先从自身的求学之路开始谈起,讲述了学习艺术的初心和期待,随后联系艺术哲学相关方面的理论知识向在场的同学们娓娓道来。其中,高吉玉将道教思想、儒家思想进行了对比和阐述,表达了她对“不为外物所束”的理解以及对“方能心游万仞”的体悟。音乐文学专业的陈真同学同样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介绍了其在本科期间的学生工作、文学创作情况,解读了现场同学提出有关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之间关系的疑问,最后从个人发展方向上分享了在大学生活中更重要的事情是如何在学习的过程中认识自己,同时参与更多有意义的实践和工作,不断完善、提高、发展自己。

往者赠鉴,来者可追。同学们在“有朋天地”交流会的平台敞开心扉共同交流、相互学习,学长学姐用自身学习经历向现场同学们传授相关经验和方法。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进一步打破了专业、年级之间的壁垒,本期交流会也为之后的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