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艺术殿堂 感受璀璨文化——附中开展关注教师成长系列活动

作者:李舒雅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333 分享到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提升附中教学质量,增进团队凝聚力,11月16日下午,附中副校长钟怡、陆龙凤带领全体教职工参观我校艺术博物馆和艺术中心。通过参观博物馆以及现代化艺术场馆,从时间和空间上感受西安作为古代丝绸之路起点的文化影响力,以及现代化艺术展示空间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艺术博物馆馆长李村及馆内工作人员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人员通过对“唯寄歌舞寓长安——陕西古代音乐文物展”“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展区”“域内丝绸之路音乐文化遗产展区”等丰富展览的介绍,使附中教职工感受到博物馆呈现出的多姿多彩音乐文化与艺术魅力。

在校史馆的参观中,通过近距离了解饶余燕、刘大冬、鲁日融、赵季平等一大批活跃于国内外教育和艺术领域的著名作曲家、教育家和指挥家,让每一位教职工感受到我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

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的参观由中心主任刘宝玲及相关工作人员导览,通过参观音乐厅、室内乐厅、歌剧舞剧厅等场馆,将讲台与舞台相联系,为将来教师的教学活动与学生的学习实践建立起良好的共生关系。

活动最后,全体教职工来到歌剧舞剧厅,钟怡和刘宝玲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刘宝玲谈到西安音乐学院附中的发展,将会努力为学生打造更广阔的展示空间。钟怡希望老师们能切身感受一代又一代西音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保持以校为荣、为校贡献的热情,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