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团总支举办“奋进新征程·思辨向未来”主题辩论赛

作者: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369 分享到

11月16日下午,为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精神面貌,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党支部组织举办“奋进新征程·思辨向未来”主题辩论赛。参加辩论赛的有舞蹈学院党团干部及舞蹈学院部分师生。

本次辩论赛设“通才和专才谁吃得开”“内卷是个真问题/假问题”“人生道路上,机遇和奋斗哪个更重要”三大辩题。整场辩论由开篇立论与反驳、陈词与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组成。评委团根据选手的应变能力、涵养风度、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优秀辩手、辩论金口奖及最佳团队奖。

辩论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积极备战、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个人口才、思辨、应变能力及团队意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辩手们引经据典,语言自然流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社会学、文学、心理学等知识阐述各自观点,带动场下观众思考。在提问质询环节,辩手紧扣对方所犯的逻辑错误借力打击,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辩词更是切中要害,交锋激烈、精彩不断。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而活泼,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评委和老师们为优秀辩手与团体进行了表彰奖励,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辩论。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逻辑思维能力、口才演讲能力和辩论能力,同时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提高了大家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