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心扉”开展第十五期师生交流活动

作者:王敏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450 分享到

11月15日上午,科研处处长、人文学院教授高贺杰应学工部邀请,出席“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人文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津波主持,交流主题为《谈谈音乐学与读书》。

活动中,高贺杰老师分享了自己在音乐学理论学习方面的经历,特别是对于知识体系的积累、阅读量的增长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他对于学习过程中给予自己帮助、启发的各位老师有深刻印象。高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把精力放在学业中,珍惜时间、勤学苦练,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高老师特别回忆了自己在上海与钱仁康先生的几次交往经历,以钱老在90岁高龄仍研读外文文献、笔耕不辍发表文章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对学术的追求无止境,不断自我提高。

接着,高贺杰老师分享了自己做田野调查的趣事,从对西安南门城市音乐的田野调查,到大兴安岭少数民族的调查,再到巴厘岛进行海外田野考察经历与心得。在一次次有趣经历的分享中,同学们也学到了文化知识,激发了对音乐人类学的兴趣,并对中国文化与音乐又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后,同学们对高贺杰老师的分享提出了许多问题,比如如何把握音乐实践与音乐研究的关系等,高老师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并把自己的新书赠予同学们。活动最后,张津波做了总结,她勉励大家多多读书,勤于思考,努力学习知识,争取在学业和生活上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