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刁艳丽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247 分享到


 为高标准、实举措扎实推进广大教师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学习宣传系列活动目前已按计划开展五个部分内容

 一是以学促思知敬畏。9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主要分三个方面,班子成员参加学校的集体学习,二级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中学习,全体教师参加干部读书班和党支部的学习力求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以及提高教师的思想认知水平.

 二是以考促廉存惧戒。充分利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进行线上测试,积极在院内营造纪律教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以案为鉴守底线。923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教师观看了反腐正纪警示教育片,传达相关警示案例,以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引导全体教师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四是对照检查转作风。923日,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明确努力方向,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五是严守规范强师德。928日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传达和学习教育部出台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十条红线“,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建设九个不允许等文件,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四有”“六要”要求为努力目标,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教师职业素养。

 通过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在学校成立“爱心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流动服务站暨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发出后,全体教师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全员上岗,在实践中体现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