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作者: 吴月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302 分享到

为高质量推进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工作,稳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在各教研室分别开展集体备课的基础上,9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由梁肖老师与张继泽老师进行教学展示。梁肖老师以《邓小平理论的基本问题》为题,分别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两部分内容进行讲授。张继泽老师以《事物的普遍联系》为题,分别从联系的概念、联系的特点及方法论两部分进行讲授。

教学展示结束后,全体教师开展集体研讨,认为两位老师授课逻辑清晰,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案例典型丰富,能够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教学设计完善,课堂形象生动鲜活;教态自然亲切,语言表达清晰精炼。同时,也能将理论性与生动性相结合,突出艺术思政特色。

点评和讨论环节结束后,院长谢宝利对本次备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要以“八个统一”为引领,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定性,深化音乐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通过“四个一”教学模式构建,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总支书记王霞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工作强调,要严守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红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九个不允许”的规定,切实提高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六要”素质。

本次集体备课,老师们热情高涨,教学研讨氛围浓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形成了共识,涵养了情怀,是一次扎实有效的集体教研活动,为后续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