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教育统计工作培训会

作者:朱康宁 温荣蜜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581 分享到

2022年9月29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在机关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校教育统计工作人员培训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单位的专(兼)职统计人员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根据我校2022年教育统计工作部署,将本年度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和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具体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填报内容、工作要求、指标内涵、时间节点、系统操作流程等作了详细说明和传达。会议强调,统计工作的开展和落实要注意三点事项,一是按要求规范填报数据字段,确保数据的准确识别和录入;二是严格遵守统计工作时间节点,按时按要求上报数据;三是注意质量把关,加强数据核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

会议第二阶段,发展规划处组织全体统计人员共同学习教育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管理实施细则》《西安音乐学院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防范统计工作弄虚作假,深入领会统计职责、统计制度、统计法规,增强依法统计的自觉性,强化统计人员素质,夯实统计工作职责,提升统计工作效能。为加强学习效果,保证统计质量,要求各统计人员会后进行深入学习,并利用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平台进行线上培训。

统计人员素质是提升教育统计质量的关键,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强化统计队伍建设,严格责任落实,提升数据质量和工作水平,努力建立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育统计队伍,推进教育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