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入职人员“校史校情”专题教育活动

——新入职人员专题培训系列(二)

作者:马睿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807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新入职人员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科研综合素质,9月2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赓续西音精神,勇担育人使命——新入职人员校史校情专题教育”活动。新入职人员先后到图书馆、校史馆、博物馆、艺术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图书馆负责人景月亲向新入职人员介绍了馆内布局、馆藏图书、借阅流程、数字化资源、饶余燕音乐艺术特藏馆等,她表示,图书馆是高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部分,为师生提供专业知识和信息服务,希望大家能尽快熟悉我校图书馆,更好地运用馆内各类文献资源开展工作。

在校史馆、博物馆,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艺术文物、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资料,新入职人员重温了学校七十余载弦歌不辍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也更深入理解了“明德教化、乐音至善”校训的丰富内涵。

艺术中心是学校师生开展艺术实践的重要场所,艺术实践管理处处长、艺术中心主任刘宝玲带领大家相继参观了音乐厅、管风琴、室内乐厅、歌剧舞剧厅等。新入职人员在歌剧舞剧厅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增进了以校为家、爱校荣校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毛建洲对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作总结。他指出,开展校史校情教育,是我校新入职人员专题培训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大家以本次教育活动为契机,更好地了解西音发展沿革、弘扬西音优良传统、赓续西音精神血脉,在日常工作、教育教学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立德树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