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1589 分享到

6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军等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真等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院系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张立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学校治理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随后,张立杰、王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促进长远发展的效果。

赵军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查找问题、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就做好整改落实等有关工作,她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陕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委会议的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中树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学校领导班子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以上率下,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校长要落实好党政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形成全面从严的工作布局和责任链条。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中增强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坚持目标引领、问题驱动、效果激励,继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立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从四个方面推动整改落地落实,一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历史自信,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胸怀“国之大者”,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音乐学院建设;四是以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党委班子要按照省专项整治督导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将巡视整改融入学校中心工作,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持续提升学校关键性办学指标,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