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民乐系赴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作者:张琳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128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部署,620日下午,舞蹈学院、民乐系一行走进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访企拓岗,深入开展社会艺术人才需求调研,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陕西人艺党总支书记蔡文辉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陕西人艺院长李宣介绍了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她表示,与西安音乐学院的合作是陕西人艺与高校共同培养艺术人才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为青年人成长成才营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空间,为陕西乃至西北地区培养出更多适应文化艺术市场需求的实用型人才。会议期间共同观看了陕西人艺茅奖三部曲《白鹿原》、《平凡的世界》、《主角》宣传片。希望双方通过真诚合作、共同努力、协同发展,在互利共赢中携手并进。

舞蹈学院院长李颖对陕西人艺在文化交流、文艺创作和文化演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誉,并对舞蹈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双方在共同合作的平台上发挥各自优势,密切交流,共同发展,并就陕西人艺对西安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舞蹈学院分党委书记张雅萍表示,此次走访座谈交流,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尤其是陕西人艺艺术家们精心打造的精品话剧等高水平艺术作品,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希望与陕人艺加强沟通,建立长效机制,使学校人才培育目标与高水平艺术实践实现完美融合。民乐系副主任高纯华对陕人艺多元化的创作理念表现赞赏,希望同民乐系的西安鼓乐发展形成合力,达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舞蹈学院编导、表演教研部负责人及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民乐系副主任、辅导员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