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春之声女声合唱团”在两大国际赛事中获奖

作者:张雁雁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172 分享到

音教学院春之声女声合唱团在疫情期间坚持网络排练,积极准备。在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参与了“2022世界合唱节”、“2022维也纳之夏艺术节”两项线上国际赛事。在成人合唱、女声合唱及虚拟合唱的比赛中荣获四项金奖。

2022维也纳之夏艺术节线上比赛,共有26个国家的107支团队参赛,评委为国家知名音乐家、作曲家、指挥家、教育家。由金鑫宇老师指挥的“春之声女声合唱团”以优异的表现,荣获“双金奖荣誉”,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2022世界合唱节比赛,共有来自6个大洲、27个国家的近200支合唱团参加,评审团由来自9个国家及地区的12位国际合唱专家组成。“春之声女声合唱团”的《饮湖上春晴雨后》《采茶舞曲》《2020寄往人海的一封信》获得了评审团的一致认可,分别获得两个组别的金奖。

本次活动是我校积极推动探索疫情下合唱教学的有效成果,致力于把民族合唱作品带到国际舞台,不断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