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

作者:张颖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149 分享到

为更好地掌握全校勤工助学工作开展情况,发挥勤工助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6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校内勤工助学交流座谈会。学工部部长张津波、学生资助专干张颖及各部门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共25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张颖介绍了2020—2021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工作总体情况,并对我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从岗位设置、劳动报酬、工作流程、学生管理、岗位管理等方面向各用工部门学生代表作出解答。同时,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西安音乐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要求自我。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提升个人素质与能力,以身作则,做好勤工助学工作。

勤工助学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回顾一年来的勤工助学工作,分享勤工助学过程中的收获与心得。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勤工助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认为勤工助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很大,不仅改善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更提供了一个锻炼平台,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成才。与会学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学校勤工助学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最后,张津波作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同学们对我校勤工助学发展所做的贡献,指出勤工助学是学校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同学们劳动实践的重要平台。其次,她对勤工助学学生代表提出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注重品德塑造,用劳动践行美德,提升学业水平,重视身心健康,在劳动中锻炼体魄,弘扬劳动精神,提升劳动素质,在勤工助学实践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形成独立自主的人格,展现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在劳动实践中学会感恩,认真协助老师、真诚服务同学,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她激励同学们在岗位上认真工作、锻炼自我、积累经验,收获快乐和成长,关爱自己,热爱学校。

本次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旨在搭建勤工助学交流分享平台,引导学生总结、交流、分享在勤工助学过程中的心得与感悟,帮助学生更好地做好勤学助学工作,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