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开展“重温西音历史记忆”系列活动

作者:刘菲儿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151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爱校荣校集体意识,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音乐教育学院积极开展“重温西音历史记忆”系列活动。

一幅幅老照片、一份份历史档案、一件件饱经风霜的乐器,诉说着西安音乐学院艰苦奋斗、弦歌不辍的峥嵘岁月。6月9日上午,音教学院师生代表到校史馆参观,深刻领会学校“和而不同、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深刻感悟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的神圣使命。

6月13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21级学生代表走进饶余燕音乐艺术特藏馆参观。“饶余燕音乐艺术特藏馆”陈列着我国著名复调学专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我校资深教授饶余燕先生出版的教材、创作的音乐作品原始手稿以及日常教学、生活等影像。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留存的图片影像资料,了解到老艺术家的过往,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所担负的责任。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对学校办学历史、科研成果、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被老一辈音乐家的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对西音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将在西音精神的指导下,追随前辈脚步,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学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励志做新时代有担当、有理想的大学生,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