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安鼓乐团队为北京冬奥会添彩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1608 分享到

2月18日至20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迎来“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区“陕西主题日”。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西安鼓乐艺术团程天健、杨会青、魏月明、张亚楠、唐进应邀赴京参加活动,引领参观者近距离领略中国古代的“交响乐”——西安鼓乐的艺术魅力,取得良好反响。 

应邀参加活动的我校民乐系西安鼓乐艺术团成员:(左起)魏月明、张亚楠、程天健、杨会青、唐进
现场展演

老师们在活动现场展演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曲目《雨霖铃》《满园春》《五十眼》,以及新编创曲目《婆罗门引》(刘阳编曲)等,生动展示了我校聚焦汉唐音乐和西安鼓乐传承与创新取得的教学与实践成果,带领参观者感受古韵秦风和中华文化魅力,普及中国古代音乐知识,为北京冬奥增添了文化和艺术色彩。 

程天健教授向参观者展示西安鼓乐乐谱和乐器
程天健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此次展览活动以“中华根脉·文化陕西”为主题,通过宣传视频、文物展示、“文化+科技”互动、民俗文化体验、非遗文化互动的形式,向参观者展示了“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陕西新形象。活动得到中省宣传部门的高度重视,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网等国内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活动进行报道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