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志愿服务中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陈真 孙晨 王宣懿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41 分享到

彭道珊(左)、朱爱鑫协助核酸取样测试管贴条码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做志愿者,虽然说实现了我一个小心愿,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总觉得还不过瘾,希望有一天能参加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声乐系彭道珊同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近期,学校接到很多校外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捐赠物资,后勤工作人员人手短缺,声乐系2020级彭道珊、朱爱鑫两位同学主动请缨,协助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奔波在核检、物资搬运现场,干了大量力所能及的工作。 

彭道珊介绍,在2020年初武汉疫情爆发时,他就想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服务,但由于当时阅历和能力有限,加上家长担忧,未能成行。本次疫情反弹爆发时,彭道珊立即向系党委申请去校外参加志愿服务,但按照防疫要求,学生不能外出学校。 

“毕竟现在的疫情形势严峻,齐颖霞书记担心大家的安全,让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所以没有同意我到校外参加志愿服务。”彭道珊说。 

彭道珊、朱爱鑫帮助搬运物资

 

谈及为什么会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朱爱鑫坦言:“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忙碌的医护和后勤人员,我们就想找点事情做做。但老师出于关心,不敢让我们到接触校外人员的地方,所以只能在后勤做些事情,尽量避免接触。” 

“这几天的志愿服务,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幕后感人的故事。”彭道珊娓娓道来,“我们平时只能看到医护人员拿着棉签做核酸检测,看起来轻轻松松,其实一天忙碌下来也非常辛苦,尤其是当她们脱下防护服的时候。” 

朱爱鑫说:“记得有一天,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我看到医护人员摘下防护面罩和口罩后,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双手发紫。呼出来的气因为无法散发,停留在脸上积聚成水珠,随着口罩摘下,滴落在地面上。还有我们看到的取样测试管,看着很简单,其实上面贴的还有条形码,一个个条形码都是后勤的工作人员贴上去的。” 

“是的,他们的工作确实很辛苦。最近我关注到网上的信息,有人在埋怨,有人在吐槽。其实,我非常喜欢‘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那句话,我们不应该只是做冷眼旁观的看客,而是应该做行动的巨人。”彭道珊认真地说,“其实我们都只是普普通通的学生,在忙好学习的同时,希望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采访结束后,彭道珊发来一张图片,他在工作日志中写道:“生在华夏终不平凡,只愿所有人身体健康,静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清点搬运捐赠物资

(实习编辑:陈真)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