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

作者:文/张洋 图/黄定超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1107 分享到

2016年6月28日,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我院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杰,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范永斌出席并讲话;教务处长李宝杰主持比赛,评委包括西京学院教务处长肖建军、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赵岩、教务处副处长高贺杰、现代音乐学院院长谭艺民、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王高飞、舞蹈系主任李颖;教务处工作人员以及各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等参会。  

张立杰阐明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第二届“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积极推进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和实践活动,提高了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对个别创意好,有培育潜力的“互联网+”项目将列为学校重点项目培育。  

范永斌说,这是其参加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的第一站校赛。他指出,西安音乐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有很大的进步,这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应该将创新创业的新思维融入进课堂、教学方法中。音乐院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方面较其他院校不同,有其独特内涵,应该将其发展成为音乐学院的优势,为陕西省在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作出贡献。  

李宝杰回顾了首届“互联网+”大赛我校参赛情况,并对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项目组参赛情况做了基本介绍。  

本次校级决赛共有23个项目,其中创意组项目22项,初创组项目1项。比赛分为项目展示及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思维,展示了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市场前景的项目。评委在认真听取参赛同学的宣讲后,仔细询问、考查各创业项目的创新点和可行性,并有针对性地对各项目给予指导和建议,令参赛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由学院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共同承办。校级决赛结束后,将推选优秀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杰讲话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范永斌讲话 

教务处长李宝杰主持比赛  

参赛选手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