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295 分享到

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各部门,纪委、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明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内容,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做文章。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这一契机,系统总结我校思政课建设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和发展。要继续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好“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任务、力戒形式主义、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这五条党内集中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锚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