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部署会

作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490 分享到

3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会暨2023-2024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全体在校校领导、评估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人、评估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书记、系主任(院长)、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及评估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李颖主持。

会上,副院长郭强结合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工作开展、目前存在问题,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今年下半年即将迎来的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不仅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更是对推动学校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快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原则,通过完善本科教育规章制度建设,坚守和优化课堂教学主阵地,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深入实施“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加大创建优秀教学团队和课程群建设等举措,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院长王刚就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识,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目前审核评估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营造浓厚评估氛围,将其融入到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各个工作层面,检验学校教育教学本真,不断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保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良性发展。二是把握要点关键,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精神内涵。新一轮审核评估紧扣新时代本科教育的需求进行了优化改进,及时回应了政府关切、社会关注、高校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教育部审核评估的相关文件,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精神和内涵,确保评估工作的正确方向和有效实施。三是统筹协调安排,全面做好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靠前指挥,以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集中力量、想方设法补短板、强弱项、彰特色、显优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本次会议还邀请评估专家作题为《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实质,扎实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理念新要求新变化、新一轮审核评估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三个部分,介绍了审核评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凝练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同时,专家结合我校所属第二类第二种评估侧重点,对建立高效有序的自评自建自改组织体系,扎实做好自评自建自改工作,准备和完善评估材料,线上评估、入校评估过程与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我校扎实开展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