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科研成果荣获2023年度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

作者:冯洁玉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374 分享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印发《关于对2023年度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给予表扬的通报》,我校管弦系副主任王恪居教授撰写的《推动音乐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融合发展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洁玉老师撰写的《陕西红色文化在“大思政课”建设中的应用研究》两项研究成果分别荣获三等奖。

《推动音乐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融合发展研究》总结了西安音乐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融合发展过程中,落实学科建设总体目标,打破学科壁垒,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形成了同向同行、相互补充的全方位教育合力的经验与成效,为新时代音乐院校高水平、创新拔尖艺术人才培养提供了借鉴方案和路径。《陕西红色文化在“大思政课”建设中的应用研究》围绕西安音乐学院在“大思政课”建设视角下推动陕西红色文化深度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举措,在教学主体、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与手段等多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力求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思政课变得生动有趣,有滋有味,不断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重要目标。

两项科研成果由科研处会同相关课题负责人申报,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和科研工作的最新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聚焦思政理论前沿和社会发展热点,形成更多有理论深度、实践厚度和创新力度的优秀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