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448 分享到

为促进学校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落实落地,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月17日,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院长王刚,党委副书记强陆平,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易红彬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党政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强陆平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张凌传达了全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方案从持续强化就业“一把手”主体责任,全力拓展市场化社会化渠道,发挥优势特色开拓学校就业主渠道,精准对接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加强“家校协同、朋辈激励”,深化就业观念引导,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固化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等八个方面做出工作部署。

王刚在讲话中结合目前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导向,筑牢就业育人根基。要通过就业工作牵引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就业育人实效。二是要抓过程,提升“三全育人”质量。把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就业能力培训、综合素质提升贯穿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建立健全家庭、企业、社会、校友等各方力量参与就业工作的体制机制。三是抓落实,盯紧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今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难题,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圆满达成就业工作年度目标。四是抓作风,激发院系动能。要树牢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创新管理模式,不断强化院系工作主动性、内驱力和前瞻性。

强陆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中。要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制定符合本院系学生特点的就业方案,充分激发专业教师、辅导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抓住当下、快速行动,抢抓先机,提高工作主动性。要提供优质服务,保持信息流畅,充分利用好国家就业服务平台,积极宣传就业政策并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