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统一战线新年茶话会

作者:文/赵修茗、图/米思雨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892 分享到

 1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新年茶话会。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副书记强陆平,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20余人欢聚一堂,迎新年,叙友情,话发展。茶话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梁成山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

张立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可喜成绩,全校师生凝心聚力、信心十足,正在向着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音乐学院目标而团结奋斗。这些成绩是全校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团结奋进拼搏出来的,也凝结着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智慧和汗水。他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全校统一战线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积极在服务社会中提升学校影响力,为推动学校发展和陕西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展现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强陆平对学校统一战线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各党派、团体和个人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发挥作用表示赞赏。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任务,凝聚智慧力量,画好学校事业发展最大“同心圆”。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各民主党派支部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锻造出一支政治坚定、代表性突出的新时代统战基层组织队伍。三是强化主人翁意识。立足岗位,聚焦人才培养,围绕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任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四是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党委宣传统战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优化党外知识分子在各类政治安排中的配置格局,为优秀的统战成员搭建好舞台。

茶话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先后发言,就如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人才培养、艺术实践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积极参政议政和助推学校发展畅谈看法,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与校党委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立足岗位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