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川陕鄂音乐学院“优才计划”研究生专业技能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578 分享到

11月17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联合发起并承办的第三届川陕鄂音乐学院“优才计划”研究生专业技能展演活动在武汉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宋慧文,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端阳,武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雁,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谭学胜,及全国多所音乐艺术院校主管研究生教育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师生共38人参加此次展演活动。

17日下午,第三届川陕鄂音乐学院“优才计划”研究生专业技能展演在武汉音乐学院滨江校区崇文楼黄钟厅隆重开幕。由来自全国音乐艺术院校领导和研究生部(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为本届比赛的获奖学生、指导教师颁奖。本届展演活动中,我校34位硕士研究生获展演奖、7位硕士研究生获优秀展演奖、35位硕士研究生导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舞蹈专场和音乐专场先后在武汉音乐学院滨江校区崇文楼黄钟厅和解放路校区编钟音乐厅举行。舞蹈专场展示了来自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编创的9部作品,音乐专场来自三所院校的18部作品涵盖了美声演唱、民族声乐、钢琴演奏、中国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及作曲六个专业方向,两场展演充分展示了三院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教学成果,演出异彩纷呈、震撼人心。

 
 

川陕鄂音乐学院“优才计划”研究生专业技能展演活动举办三年来,参赛总人数1510人,共623位师生获奖,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国西部、中部地区专业音乐院校师生搭建了高层次艺术实践平台,提供了各培养院校之间协同育人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对培养具有艺术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推进我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