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西安音乐学院支部赴杨明轩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李西林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664 分享到

民盟西安音乐学院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凝心聚力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2023年10月28日,支部主委焦静,副主委周军、冯捷以及部分成员一行赴鄠邑区杨明轩纪念馆参观学习。

杨明轩是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西北民盟创始人之一。为革命鞠躬尽瘁,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被毛泽东赞誉为“西北地区共产主义新思潮启蒙运动中最先进、最英勇的战士和旗手”。

杨明轩纪念馆成立于2013年,纪念馆坐落在鄠邑区明轩小学内,学校正门内矗立着高大的杨明轩塑像,纪念馆是西安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纪念馆分八个板块,分别展示了杨明轩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抗日救国、创办平民学校、筹建西北民盟、参与国家政事等光荣事迹。

盟员们表示,通过参观践学,进一步了解了杨明轩爱国的一生,学习了杨明轩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民盟盟员要继承民盟老一辈领导人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爱国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