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青年建功新时代 | 我校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文/刁艳丽 摄影/范冲浪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1184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提升育人效果。10月27日,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决赛。校党委书记张立杰、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党组织书记出席。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刚、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铭钟及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王刚在致辞中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当立足大历史观、大视野、大系统、大文化、大艺术五个着力点,掌握大道理、汲取大智慧、培养大格局,学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真正做到以讲促学促提升,以讲促干促发展,不断绘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大赛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经初赛共产生11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进行教学展示,内容涉及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文明等。在课程展示过程中,各参赛选手表现出色,以青年的视角阐释党的理论,以生动的语言讲述前沿知识,以典范的人物、身边鲜活的案例表达深情感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展示活动结束后,评委们对活动进行点评,认为这次活动展现了我校思政课课程水准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弘扬主旋律,激扬校园正能量。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宣布比赛结果。王颖洁、刘烁文获一等奖;方馨怡、刘梦婷、王嘉祺、张轩语获二等奖;张若芸、刘寅骁、阳晨、张子墨、陈璠灵获三等奖;田廷广、冯洁玉、吴雪莹、王珂、刘星星等七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