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鸣·薪传”——首届二胡、板胡独奏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杨金明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538 分享到

9月26日至10月9日,西安音乐学院主办、民乐系承办的“弦鸣•薪传”——首届二胡、板胡独奏比赛在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厅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在民乐系精心策划下,经赛事组委会细致的筹备和组织,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8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奖,并有10名专业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0月9日晚,“弦鸣·薪传”——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首届二胡、板胡独奏比赛颁奖音乐会在学术厅举行,民乐系弓弦乐教研室主任张冀文主持。7名获奖选手演绎了多首不同风格类型的乐曲,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搭建了艺术实践平台,在展示学生演奏风采的同时,增进相互间的交流学习,以实践检验教学,对民乐系二胡、板胡专业教学及学科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