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推动陕西音乐文化品牌建设”学习研讨会暨统一战线成员座谈会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677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提高建言咨政水平,助力陕西文化发展,9月20日,学校在艺术中心召开学习研讨会暨统一战线成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及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宣传统战部部长梁成山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政协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发挥西音学科专业优势,推动陕西音乐文化品牌建设”主题,结合部门职责和个人教学、科研和实践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积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好学校传统办学优势,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拓展,在人才培养、文艺创作项目孵化、文艺评论和研究、“陕西音乐”品牌打造、助力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为展现西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懈努力。

王刚在总结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学校在文化传承发展中新的定位和使命、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办学挑战和机遇等问题,希望大家持续思考西音人担负新时代文化使命,扎根西部、坚守文化传承的初心;持续思考音乐文化传承和转化创新的特殊规律和价值追求,在凸显“两个结合”的文化自信上下功夫;持续思考地方文化品牌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和相互关系,在巩固西音文化主体性、提升社会服务竞争力上下功夫。

座谈会主题聚焦、气氛热烈,增强了与会人员开拓创新的信心,拓宽了融入文化品牌建设大格局的视野,为教育教学和艺术实践改革创新积蓄了力量。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