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柳青纪念场馆参观学习

作者:吴婧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417 分享到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67日,人文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39期党校学员代表40余人西安长安区柳青文学馆等系列纪念场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了柳青文学馆,听取解说员讲解柳青同志的生平及创作经历。通过解说员的生动讲述,大家设身处地了解了柳青同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点滴往事,为学习老一辈党员的优秀品格,传承前辈的红色基因,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指明了道路、提供了遵循。

随后,大家来到了柳青故居,学习感悟柳青扎根人民、潜心创作、与人民群众朝夕相处的艰苦岁月事迹。通过实地观看、触摸柳青生前的生活用品、书稿,了解柳青在皇甫村14年的生活场景,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柳青淡泊名利、深入生活、贴近大众,生活在人民群众之中,接地气、懂人气、脱俗气、扬正气的精神品格。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传承柳青精神,学习他坚定如磐的信念、坚持为民的初心、务实担当的作风,学习他奉献精神、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创作精神、吃苦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去。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