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心扉”第二十九期《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系列主题——作曲系郑飞座谈分享

作者:文/于萌萌,图/仵嘉豪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99 分享到

6月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分享座谈会在三号教学楼“一站式”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作曲系青年教师郑飞作为分享嘉宾。学工部朱锐主持,作曲系2022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郑飞老师分别以学长和老师的不同身份与同学们进行对话。

作为学长,郑飞以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为同学们总结了三个关键词。首先是“珍惜”,时光荏苒,不仅要珍惜四年的校园生活,更要珍惜与在校老师、同窗好友的相处时光。其次是“不留遗憾”,大学期间是同学们大胆“试错”的最好时机,专业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趁大家还有时间和精力,一定要多去尝试新事物。最后是“健康”,老师强调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关注自己身体和精神状态,劳逸结合,同时也要学会控制情绪,不要一时冲动,提高自己待人处事的能力。

作为老师,郑飞老师从专业学习的角度给了同学们四条建议:第一,保证上课质量,无论专业课还是选修课,学习时要认真对待;第二,要提高自主能力、协作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天才都是扎堆的”,多与同学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才有可能碰撞出精彩的“火花”;第三,多尝试新鲜的事物,不要被自己的专业局限,可以有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方向,不要排斥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其他事物;第四,明确未来规划,纵向上与两年后的自己比较,横向上与其他专业院校的同学进行比较,从而认清自己的能力,然后在走好“这一步”的基础上,想好“下一步”该怎么走。

活动最后,郑飞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大胆与老师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充实又精彩的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