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声”数字键盘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现代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509 分享到

“风之声”数字键盘音乐会于6月3日晚在艺术中心室内乐厅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是依托2021年陕西省教学改革项目《数字键盘民族管弦乐线上共享课程》而举行的结项音乐会,其数字键盘共享课程也是现代音乐学院本年度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整场音乐会由王怀瑾副教授负责并策划,吸引了校内外众多音乐爱好者前来聆听。

《庆典序曲》以热烈快速的跑句和唢呐、锣鼓的齐鸣,构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的场面,展现出一派盛世祥和的气氛;《广德玄武》一曲掀动全场气氛,将本次音乐会推向高潮;《霸王别姬》表现了金戈铁马、呐喊冲杀的战场,也抒写了情投意合、忠贞不贰的爱情,更有缠绵悱恻、哀怨动人的诀别,留下了深沉隽永的历史叩问;《丝路记忆》加入人声和声,为民族管弦乐的创新演奏带来新式的表现效果和多样化的表演方式;《京城》一曲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与电子音效相结合,运用键盘打击乐,展示了数字键盘的独特魅力,整场音乐会的曲目丰富了数字键盘在改编演奏民族管弦乐作品领域的教学与演奏水平。

本次音乐会结合数字键盘的特点与民族管弦乐作品的音乐特色,利用数字键盘多元化的演奏特点,探索新的音乐表演形式,为民族管弦乐的演奏带来新的表演效果和多样化的演奏方式;通过数字键盘对民族管弦乐作品进行改编与艺术实践,同时融合新电子音乐、流行音乐、爵士音乐的元素,整合优秀教改成果,力求以“重视基础、反映现代、融入前沿、综合交叉”为目标,探索跨专业、跨学科的融合与交叉发展,拓展了学生的音乐应用及演奏编创能力,逐步完善数字键盘民族管弦乐系列课程。

责任编辑:张思渝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