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优秀校长和企业负责人代表来校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作者:吴思雨 赵修茗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1073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深度对接就业市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5月26日,学校举办就业指导沙龙,邀请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张金山、西安市西航三校校长杨辉、咸阳市彩虹中学校长李小平一行3人来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学工部部长张凌、就业中心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凌主持。

座谈会上,张金山、杨辉、李小平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和就业形势先后发言,围绕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升综合素质,以及如何拓宽视野、强化“一专多能”、培养核心竞争力、就业地域选择、择业就业理念转变等学生关心的话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结合市场需求,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制定科学的个人职业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希望学校与企业能够加强合作、搭建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资源。互动交流环节中,两位校长及董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给出合理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校党委副书记王刚认为此次交流座谈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完善聘请校外专业人员担任就业创业指导师机制,着力构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格局,强化办学特色,将企业的选人用人需求融入学生教学培养全过程,完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实现从知识本位向能力本位的转变,形成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良性互动的育人新格局。

会后,学工部部长张凌代表学校为张金山、李小平、杨辉颁发就业创业指导师聘书。

此次沙龙座谈为校企双方深入了解人才供需、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学校将进一步对接市场求,强化大学生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切实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思渝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