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西音支部赴永寿县开展“琴声优雅助力永寿文化振兴”艺术交流活动

作者:陈则磬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964 分享到

5月13日上午,民盟西安音乐学院支部在永寿县逸夫小学报告厅举办了“琴声优雅助力(永寿)文化振兴”艺术交流活动,我校音乐教育学院副教授、民盟西安音乐学院支部主委焦静应邀担任主讲教师。永寿县教育局副局长千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健身主持活动。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永寿县5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专职音乐教师、音乐学科专业教师和热爱音乐的教师60余人参加。

焦静老师以《如何学习钢琴》为培训主题,采用开放、发散的讲解方式,按照时间顺序结合代表作曲家的演艺风格,对巴洛克时期、古典主义时期和浪漫主义时期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音乐创作背景对钢琴演奏的重要性。在培训中,焦老师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讲授,还注重与教师现场交流互动。通过学术探讨和一对一指导帮助参训教师解决平时钢琴教学中遇到的困惑。

通过此次艺术交流,参训教师深入了解了钢琴演奏的不同风格,感受到了钢琴演奏的独特魅力,明晰了自身在钢琴演奏和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千勇副局长对焦老师的培训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切希望焦静老师常来永寿县举办艺术交流活动,为永寿县艺术教育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责任编辑:赵修茗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