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红色音乐作品编创学习交流分享会

作者:张欣杰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27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省级“艺术思政”重点研究基地的高质量建设,挖掘思政教育与艺术教学的契合点,拓展思政教育与艺术实践的结合点,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思政创新团队”及艺术思政方向研究生校内外艺术实践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17日举办了“红色音乐作品编创学习交流分享会”。特邀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伟、相关专业院系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艺术思政创新团队、艺术思想政治方向研究生、我校本科生代表等共计25人参加会议。

张伟老师讲述了自己在音乐编创过程中的经历和故事,分享了自己20多年的创作经验,提出构建“分组式编创机制”。艺术思政教研室主任简爱老师讲述了成立“艺术思政创新团队”的初心与制作完成第一首红色原创音乐作品《青春之歌》的艰难创作历程。会上,学生对自己在红色音乐创作中遇到的有关歌词写作、和声编排、编曲、混音制作等问题和张老师进行了沟通。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张伟就“艺术思政”创作团队建设和红色音乐文化编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规划。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