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旅厅领导来校调研公祭轩辕黄帝演出准备情况

作者:吴伊杨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730 分享到

2023年3月10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杜金根、艺术处处长覃彬、节目总导演刘姬娜一行,来我校调研癸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的排练准备情况。副院长侯颉、艺术实践管理处及相关院系人员陪同调研。 

杜金根一行在我校艺术中心音乐厅与歌剧舞剧厅观看了音乐教育学院《黄帝颂·混声合唱团》、舞蹈学院《告祭乐舞•羽翟》。他向学校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和肯定,并就学生参与国家级重大仪式性活动的意义做了交流并提出希望。

癸卯(2023)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定于2023年4月5日在延安市黄帝陵举行。我校按照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协助做好典礼演出工作的要求,组织师生共158人参与此次演出活动。我校已连续10余年积极协助省政府和文旅厅出色完成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相关演出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学校一直把参与该项活动作为深化实践教学的有效途径,引导学生通过祭祀大典了解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和精神标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杜金根讲话

走访我校艺术中心

舞蹈学院《告祭乐舞•羽翟》

音乐教育学院《黄帝颂·混声合唱团》

座谈

责任编辑:张思渝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