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会会议组织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作者:撰文/曹越 摄影/米思雨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1311 分享到

2月25日,我校召开新学期纪委全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校纪委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刚主持,校纪委委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工会、招生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刚刚结束的全省高校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强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参会人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学了省委书记赵一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强化各级干部作风建设、重视加强纪检工作政治引领和支持保障、推进“清廉校园”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校纪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焦到校党委、校纪委年度重点工作和学校大局上,在改进自身作风、强化工作能力和浓厚校园氛围上下功夫,努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全校深化内涵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针对校纪委新学期讲政治、重学习、强能力、改作风、抓落实等重点工作,纪委要把维护党章和“两个确立”作为根本遵循,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要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把纪检监察工作有效延伸到学校各项工作全过程,筑牢廉政建设的防火墙,做到厚植新风正气、加固精神堤坝,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为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内部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高校规律、具有西音特点和创新性的“清廉校园”文化建设体系和路径,加强干部师生日常教育,关口前移、长效监督,引领广大师生努力做到“回归初心、回归规律、回归实践、回归常识”。

会议对纪委监察干部队伍加强自身作风和能力建设、完善部门相关制度和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等提出新任务、新要求,要求全体纪委委员要率先垂范、积极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发挥引领、示范和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