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作者:刁艳丽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644 分享到

12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在山东艺术学院举行。会议由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全国41所艺术院校的思政课教师和学校领导相聚云端,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共话新时代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霞受邀参加会议,田廷广老师提交参会论文并受邀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备课学习交流会作主题发言。

田廷广老师在学习交流会上作了题为《红色音乐文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演进与逻辑遵循》的发言,结合二十大精神,分别从救亡之“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色音乐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构建;建设之“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红色音乐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构建;改革之“乐”: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红色音乐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构建;逐梦之“音”:新时代红色音乐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构建等四个方面论述了党在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实现了红色音乐文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双向构建,赋予红色音乐文化鲜明的政治性、方向性、目的性和人民性。

此次研讨会为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交流、互相促进提高搭建平台,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艺术思政”理念为引领,深化音乐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学院内涵式发展。今后,学院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实际,不断拓展思政与艺术相融合的新思路,全方位构建“大思政课”建设格局。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