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民法典〉法律教育宣讲》专题讲座

作者:刁艳丽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940 分享到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提高广大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营造崇尚法律的良好风气,11月3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李鑫在线上为全体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民法典〉法律教育宣讲》专题讲座。

李鑫法官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要求,从《民法典》的渊源、《民法典》就在我们身边、《民法典》实施以来的代表性案例,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等四个方面,用详实的资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民法典》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和分析、以案说法的方式,教育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于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此次活动既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的实践教学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普法教育。专题讲座普及了《民法典》法律知识,加强了广大师生对《民法典》的认识,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