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系开展学风建设系列讲座第二讲——“如何提高专业能力”

作者:雷凯淇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355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民乐系以“三全育人”为抓手,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系列讲座活动。11月23日,民乐系杨会青副教授为师生开展系列讲座第二讲——《如何提高专业能力》。

本次讲座,杨会青结合自己的演奏经历与教学经验,围绕如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进行分享。讲座首先讲述,弹拨乐器和吹打乐演奏的不同演奏技巧,强调了基本功练习的重要性,要注重提高模仿能力以提高演奏能力。其次,讲解如何用熟练的技巧化解演奏中的紧张问题,如何培养好心理素质、培养情感表达能力和形象思维能力。最后,就民乐系全体同学的专业练习、演奏和就业等问题进行总结,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寄予了厚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有趣轻松,收获颇多。讲座中讲解的专业练习技巧和诸多演奏要点可以很好地运用于专业能力提升之中,为专业能力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对民乐系的课程教学、专业活动和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